close

之前去朋友家玩時看到他們的牆都有塗磁性漆+黑板漆

但塗黑板漆的話小孩就要用粉筆畫

我怕對鼻子不好,而且會有很多粉筆灰

 

所以就決定擦黑板漆+白板漆

因為小孩小上面也不會用到所以就決定要用有造型的圖案

在網路上爬文也有看到一位媽咪是畫【小家庭也能擁有大教室-DIY磁性學習牆】房子

是最方便畫得而且很適合給小孩玩

先來看看成品吧~

有問題都可以打去問喔!他們服務態度很好~我打了很多次

虹牌免付費電話0800-070-100

房子約110cm*80cm,塗六道

帆船約45*45cm / 塗三道

 

公車約50cm*40cm / 塗三道

 

我目前只買一罐1L的磁性漆820元(網路最低價為780元)+40元的遮蔽膠帶

老闆送我一把刷子+磨砂紙

因為我跟他談好之後還要買白板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準備的工具有

  1. 磨砂紙(擦磁性漆前先把牆壁磨一下)
  2. 遮蔽膠帶
  3. 磁性漆一罐
  4. 攪拌棒(剛好有氣球下面的塑膠棒-比一般的粗很多)
  5. 刷子一把
  6. 小水桶(休息時用來放攪拌棒及刷子的)
  7. 濕抹布(油漆沾到地上或畫出來都很好擦掉)

用磨砂紙磨完後(把一些之前擦油漆掉毛的地方磨一磨或是凸出來的部分

打開磁性漆開始攪拌再貼遮蔽膠帶

 

要攪拌到這樣-鐵灰色稠稠的

就可以開始擦了~

遮蔽膠帶這樣貼,把窗戶輪胎都要貼出來!

擦下去大概就長這樣,擦好後撕下膠帶就會很好看

建議擦四道以上磁性比較強,每擦完一道要隔三至四小時再擦一道

要在天氣好時擦喔!雨天就別擦了!

可以開電風扇對著吹比較快乾

要擦下一道前可以先測試看看磁性夠不夠

 

大概擦2-3道時就吸得住Picasso Tiles的磁性建構片

不過擦越多道,可以向上圖一樣吸越多片

我主要是要吸這款美國的Leapfrog冰箱磁鐵字母組

不過主機太重了,所以我去十元商店買強力磁鐵回來吸在上面

怕小孩把強力磁鐵拿下來放嘴巴,所以黏膠帶後來改用AB膠黏

 

房子塗完4道後還剩半桶所以臨時決定再加上帆船跟公車

 

這些都擦完後還剩下一些些漆,所以又擦了一台汽車

旁邊塗出來的漆都可以拿濕抹布來回擦掉

擦完之後要靜置24小時,才可以再擦水性乳膠漆跟白板漆

 

因為白板漆乾掉後是透明的,所以要先擦一層乳膠漆

之後的等我擦了再來分享吧

 

*5/7日更新

隔了一個月終於有空繼續擦了

我在4/28星期五晚上擦了兩層乳膠漆,隔天起床發現有龜裂現象

打免付費電話去虹牌詢問 0800-070-100

才知道原因是我擦太厚了XDDD還擦了兩層QQ

後來用了一堆砂紙把乳膠漆磨掉

整個客廳都是油漆灰QQ

先用白板漆裡面附的遮蔽膠帶把你要上色的地方貼好

再上乳膠漆記得只要上薄薄的

把磁性漆的黑色部分蓋掉即可

目前只做到這~這星期五要來上白板漆了!

 

2018/6/30

我第一次圖乳膠漆時塗太厚,再上白板漆後,玩具完全吸不住

後來買了一堆砂紙把白板漆跟乳膠漆磨薄(搞得整個客廳都是油漆灰又累死自己)

砂紙去工具材料行請老闆推薦油漆工在磨油漆的號碼(太硬的話不好磨)

磨完之後在上兩層白板漆

越多層效果越好,可是磁性就會減弱(沒有磁性漆的部分可以擦厚點)

我把小孩畫的到的部分都有塗白板漆(如下圖)

白板漆的味道比較重

磁性漆完全沒味道

白板漆的盒子裡是有兩罐(一個是硬化劑)

要用1:4的比例攪拌混和

最後Leapfrog的字母磁鐵我黏了八個以上的強力磁鐵才吸得上去

 

大家千萬記得乳膠漆要塗很薄蓋掉磁性漆的鐵灰色即可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磁性漆 白板漆 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R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