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八月多拿到簽證時,簽證只有三個月3/9/2015至1/12/2015

 

意思是我到德國後還要在三個月之內再延簽一次

 

我轟家住在慕尼黑的第五圈,這裡不屬於慕尼黑市區

 

 所以延簽不能在這裡

 

要去Landratsamt München辦! ( Mariahilfpl.17)

 

 

我在十一月五日寫信給她們預約時間,因為太晚辦延簽,有點擔心我會來不及,也沒收到回信,

所以9日星期一就直接殺到那問,結果他說已經寄信給我了,時間在24/11/2015 早上九點 B017

 

 

辦之前要準備幾個東西

一份表格(有預約的話,他會寄表格給你,沒有的話可以上網找列印下來)

    這轟爸有幫我寫,還要填一些我爸媽的資料 

保險證明 

居住證明(在抵達的一星期內要去Bürgeramt辦入籍)---像是戶政事務所,表示你住在這裡

一張照片(35*45mm)

100歐元(轟家付)

 

我另外有帶合約/邀請函/轟爸媽的護照影本 

不過都沒用到(建議還是帶著,以防萬一)

 

當天:

我大概提早五分鐘到辦公室門口,九點一到就敲門,門就會打開

把一些資料都拿出來,她就開始用

有問我身高,和看我眼睛的顏色

 

再請我確認資料,再去外面的機器付一百歐元

 

之後給我一本小冊,叫我回家看(關於電子居留證,是簡體的)

說之後會再寄信給我(四星期內),因為辦卡需要時間

她有給我一張像簽證的東西,說這效期只有四星期

 

還說轟家不懂的話,再打電話給問她

 

大概20分鐘就處理好了~

文筆不好,請多見諒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ERR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