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-12-2015

今天跟轟爸媽吃完早餐後,轟媽跟我聊天

後來我跟他說我要離職,轟媽在飯廳坐了一下後

進去房間跟轟爸討論,之後我也回房間,留離職信在桌上

 

 

過一個多小時後,轟爸叫我出來要跟我討論

一開始他們問我可不可以留到二月底,我說不行

(我要換新家庭,但沒有跟他們說,騙說我要用免簽90天留在德國學德文

*沒有必要跟舊家庭說離職後的事)

 

也問我那到一月底可以嗎?我說就到25

她開始掰:離職都是工作到一月底,我的公司也是這樣

:就四星期(一般合約是兩星期,但我們簽合約之前,他們說要改成四星期,

我同意了)

 

她:但你當互惠生還沒滿六個月,他們會把你的簽證取消,你就要馬上回台灣

我:我會再去外事局問問

 

後來她就發飆了(我猜是惱羞成怒)

:那你不行去上德文課,我不允許,

  因為你不給我們彈性,我也不給你彈性,

:我已經報名了

:我就是不允許,你之前是跟我說三月,不是一月

:我之前就跟轟爸說過了

她問她老公...

那時我完全氣到,心臟在碰碰跳

(之後我忘了...這些對話是大概內容,順序可能有誤)

 

*德文課緣由:之前說如果上密集班,就不付50歐元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我9/28-11/26月上VHS的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們給我這三月各50歐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在VHS上課,我覺得對我來說很浪費時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太多,班上加我有五個人會說中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學德文效果太差,所以我報名一月的密集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utsch Akademic,報名前就跟轟爸說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有跟轟媽提過,說不是在一月就是三月

 

之後他們說他們要在兩人討論,過了約兩小時叫我出去

-------------在房間時,我跟他們的前任互惠生用LINE在討論,但後來沒網路了!!!------

轟爸跟我談, 內容大意是

1.      因為我只做到25,不算一個月,薪水不會全给

2.      我可以用我的自由時間上課,但是一點前要待在家

3.      如果小孩臨時有事,我要馬上去接他們

 

之後他們就讓我填寫Kündigung, 但我要求他們在上面簽名,

寫他們知道的日子,轟爸看起來本來要簽,但轟媽阻止他

說不用,她會寄email給我

 

後來他們就出門了,而且把網路關掉,在上面寫*請不要用*

真的覺得很誇張!!所以我現在在麥當勞打這篇文章XDDD

 

*我隔天去外事局問那張離職信是有效的嗎?

Beratung的人說,他認為是有效的

我還有問其他問題

除了換簽證之外的問題,他們幾乎無法回答我

說要我去問Aupair Agentur (仲介),

但除了美國外,大部分的人都是自己找到家庭,沒有仲介可問= =

 

我之前拿居留證時,那人有給我Arbeit agentur in Munich的地址叫我去那問問題

但那裡的Agentur並沒有關於Aupair的諮詢

 

*合約上雖然說有四星期的解約期限,但如果情況很糟的話,還是可以馬上走

但要趕快去新家入籍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upair deutschland 互惠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R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